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_Shiwasu

_Shiwasu

 

(All也/1511*8)韩语补习班

轻松欢乐的日常故事,又称——周老师姚老师赵老师啥也没教的补习班


刘也捧着自己那背后镜子壳已经碎成九宫格的小手机,紧皱着眉,三小时了。
赵让拽着何洛洛借“一定要坐在也哥腿上”的旗号鼓捣了好半天,屏幕里是啥没瞅到,倒是俩人差点一人摔个头朝地,一人摔个脚朝天。
“看到啥没?”周震南不露痕迹地凑了过来。
“没有,我俩那个视角啥也看不见啊。”
三人的眼神齐刷刷地投向坐在刘也旁边小板凳上的夏之光。
夏之光心有灵犀地抬头,手在腿边隐蔽地比了个“OK”,举起手中的手机装出看视频的样子,身子一点点往旁边倾斜。
然后又一点一点地斜了回来。
微信私聊里多了条消息:啥玩意儿,咋一个字看不懂,也哥在进行国际化交流?
周震南突然觉得脑子里警铃大作——得,老幺这是发愤图强了。

说来也是好玩,睡不着的人总在群里吆喝几声,第二天没工作的人立马积极成立夜聊小组,投骰子决定霸占谁的床,然后从四面八方奔向同一个房间。
刘也热衷于参与各项团体活动,但由于老是投骰子投到1,他的房间几乎没有消停的时候。
有共同语言基础的成员老是扎堆,几个脑袋拱在一起叽里呱啦像是开辩论会,英语刘也是搞不太懂,就当年义务教育阶段苦学了一番,那几个备考高考和四六级的弟弟几张嘴叽里呱啦,硬生生把刘也房间整成塑料英语角。
头疼,刘也裹着被子,想逃离义务教育的魔爪,才发现自己床上凑着的三个弟弟正念叨韩语学习心得。得,这个比英语还是要熟悉那么一点。
南韩少年务工人员正聊得热火朝天,突然发现床上裹着被子穿着好不容易洗干净的小熊睡衣的刘也探了个脑袋出来。
“……?”刘也说了句有些蹩脚的韩语。
务工人员齐刷刷三张脸转了过来。
“也哥?”
“你刚刚……?”
“说了韩语?”
刘也实在读不懂这三个人过分整齐划一的表情究竟是什么意思,嘟着嘴准备再钻进被子里打自己的游戏,三个人这才像捡到了宝一样把他从被子里薅出来。
“好哥哥,再说一句嘛。”赵让眼疾手快抢过他的手机,连人带被子往自己怀里拽。

“你放开!轻点!”刘也差点被被子捂得胸闷气紧,两条胳膊也被裹在被子里动弹不得,急得就差张嘴咬赵让一口。

“说一句嘛也哥——”周震南从后包抄,用腿牢牢固定住被角,像裹粽子一样把刘也裹在厚实的棉被里。

“松开!”

“不松。”

隔壁塑料英语角的男高中及男大学生转过头来,大有准备一字排开吃瓜的架势。

“你们快松开,都看见了——”裹成粽子的受害者终于还是服输了,放软了语气,就这么乖乖地裹在被子里,就露两只大眼睛,“他们都拿手机了,我不要被拍。”

姚琛掐指一算,赶紧在他耳边悄悄讲起价钱:“那你说一句我们就放,趁他们没过来,不然等会儿他们都听见了。”

“就一遍。”

三个小孩儿迅速达成共识,脑袋从三个方向凑近,摆出一副“让我听听”的架势,把刘也藏在中间,姚琛顺便挪挪身子,挡住其他人好奇的视线。

刘也嘴巴动动,中气不足地说了他唯一会的一句夸人的韩语:你真好看。

三颗脑袋一动没动,还这么三方位贴在他脸边。

我说的不对吗?

姚琛第一个弯下了身子:“哇……”

周震南紧随其后,往后一倒躺回了床上:“这谁受得了啊……”

赵让还算清醒,换了个方向往床头一倒:“除了带点大碴子味儿……”

七次元少年刘也的脑子里闪过这三句没头没尾的呻吟,只记得最后那五个字:大碴子味儿。

 

刘也竟然缺席夜聊了,他的上一次投骰子还停留在上周末,那个害得他被裹成粽子的一点。

周震南把姚琛赵让拉到一边,摩挲下巴,开始一本正经地分析:“那天光光看见也哥在看韩语的东西,但是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

赵让“哦”了一声:“我和洛洛去闹他的时候他好像说什么‘背单词’?”

“也哥?背单词?韩语词汇?”姚琛蹲在角落努力屏蔽着旁边那群过于吵闹的男大学生的期末补习课,把两人的关键词串在了一起,“不会是误会我们的意思了吧?”

周震南皱着眉头:“误会?我们说了什么吗?”

“我只觉得挺可爱的。”赵让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录音,三人在角落里又一次场景重现。

这孩子不简单,姚琛用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望着赵让。

“停停停,赵让,往前放五秒,”周震南耳朵贴在外放口,又伸手摸到音量键调大了音量,“你们凑近点啊。”

手机里清晰地传出了赵让那一声“大碴子味儿”,周震南和姚琛的眼睛如同刀片一样刷刷刺向举着手机的赵让。

“……我错了,”赵让被两人一左一右押到了刘也房间门口,“哥你们敲个门啊,我头撞门可能有点疼……”

周震南叩叩门,眼珠子转俩圈脱口而出:“也哥哥,你的贴心韩语补习班来了啊——”旁边的姚琛分出一只手敲了他脑袋瓜一下。

“你也不怕踩他痛处——”

“什么玩意儿?”刘也的声音到了门边,三个人立马站好,把头抵在宾馆门前的猫眼上,想往里面一探究竟,三个脑袋你争我抢晃来晃去把门里面的人倒是吓了一大跳,“哎呦我去这谁在门口啊?”

“也哥,开门,你的韩语补习上门服务团队来了。”

门“咔嗒”一声打开,刘也戴着个不知道从谁那薅来的防蓝光眼镜,一个脑袋钻出来朝他们眨巴眨巴眼。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学?”

三个人极没有自觉性地往房间里走,赵让还顺便挂在了哥哥身上,一手过去差点打掉刘也的眼镜。

“我们是什么关系——”周震南两手一拍。

“兄弟间心有灵犀——”赵让一伸手解锁了刘也的手机,果然界面还停留在韩语词汇上。

“来,也哥,说两句!”姚琛两手一挥。

刘也被这三个弟弟层层递进的情感给整懵了,拿着手机转了半圈眯着眼酝酿好半天,才蹦出来一句:“啊?等我酝酿一下啊。”

“你就夸夸我们,用韩语夸夸,一句就行。”姚琛朝赵让使了个眼色,人形挂件赵让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熟练地打开了录音。

姚琛欣慰地点点头,孩子这是长大了。

刘也紧盯手机屏幕,清了清嗓子,赵让在背后点开了录音,又换了个手,把手机放在了刘也肩上。

“周震南、姚琛、赵让……”,小狐狸别别扭扭地点开备忘录,一个一个音节地往外蹦着,蹦到一半还不忘吐槽一句,“都起些什么名字,怎么这么拗口。”

“我最喜欢你们。”

……?周围的空气再次像上次一样安静下来,刘也抬头,环视半圈,又对上三张表情整齐划一的脸,再一扭头,旁边一个手机差点怼脸上。

赵让第一个回过神来,趁他哥手慢半拍立马点了保存。

“不是,你们怎么都这个表情啊。”刘也赌气似的把手机往床上扔。

姚琛又场景重现,往后一仰,倒在了床上:“哇……”

周震南紧随其后,心疼地捧起被刘也丢弃的,这两天已经被磨秃噜皮,背后镜子快碎成渣的手机,嘴里念叨着:“这谁受得了啊……”

赵让看见他哥已经开始握拳,赶紧一把抱住,脑子里搜索这词汇使劲夸:“也哥,好,韩语有天赋,发音好,名字念得好!”

“真的?”刘也身上的火气一下就消了,小狐狸尾巴立马开始往上翘,“我就说嘛,好歹是在韩国待过的,怎么可能说不好,基本语法还是会的好不好。”

“好好好,非常好。”姚琛仰着头鼓起了掌。

“等等,也哥,”周震南小心翼翼地把手机还给他,“夸人哪是用‘喜欢’夸啊?”

刘也一愣,一把扒拉开快把自己压弯腰的赵让,一边回答道:“你会夸你不喜欢的人?”

“……”

“那不就对了!”刘也啪叽一拍手,也不管自己手机壳碎成啥样,“我喜欢你们才夸你们啊。”

……?

“你们怎么又这个表情?”

“哇……”

“这谁受得了啊……”

_Shiwasu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_Shiwasu”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