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白高)鸵鸟

大概会有后续?

01

    高山关掉电脑,靠着椅背,用脚支地微微转动着转椅。风扇的扇叶总感觉转得不够用力,没能带走一点房间里的烦闷。夏天,容易发呆出神的季节。

    高山不太喜欢自己的性格,这种遇事首先选择逃避和忽略的性格,从她逐渐意识到自己对待事物的态度有些不合理后,就一直在和像鸵鸟一样只把脑袋埋进沙坑的奇怪心理作斗争。

    白石在自己身后的双人床上睡着了,穿着被高山唠叨很多次“我房间不怎么拉窗帘所以你一定得穿睡衣”而买来的纯色背心和短裤。不过高山还是在白石午睡的时候拉起了窗帘,只有盛夏的微风时不时掀开一点。

    白石租的公寓到期了,而公司附近又暂时没有合适的房源,只好给高山打了个电话:“小実,你家可以多住一个人吗?”

    “啊……麻衣要来吗?当然可以哦。”高山似乎从来没有拒绝过人。

    正准备继续收拾东西,高山又回拨了电话,听起来声音有一点局促:“如果你不介意只有一张床的话……或者我睡地板也可以!”

    “两个人一起睡很好哦。”白石的话似乎充满了调侃的意味,高山在电话的另一端“啊”了一声,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只觉得耳朵有点儿发烧,大概是鸵鸟本性又在作祟。

    不过,两个人一起住也挺好的,只是需要面对最困难的一件事,就是隐藏自己的心思。这对于高山倒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女孩子间的感情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如果被发现,大概还能说是开玩笑吧。

    高山收回看向白石的视线,尽量不发出声响地走出了房间,自从白石住进来后,其实做两人份的饭菜有时候比一人份还要简单。四点过,可以先去做饭了。

    两人生活很有默契,总会为对方做些什么,比如为对方洗衣服、为对方做饭、或者是为对方收拾桌面上的小东西。当然,每天早上观察对方奇怪的睡相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02

    白石有时候会做点小猥琐的事,比如两人一起坐在沙发前看电视时,总会在高山腿上摸来摸去。“啊,真是羡慕小実的腿啊——”高山有点怕痒地挪了一下:“喂喂……”并没有阻止白石的动作。

    其实高山是个有点自卑的人。对待感情常常采用“鸵鸟战术”,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当然也希望对方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如果在这时对方先表明了心意,那可就大乱套了。

    比如几天后。

    “小実会喜欢女孩子吗?”白石躺在床上,听着小风扇有气无力的转动声。

    “诶?”高山愣了一下,动作有些缓慢地套上短裤,“嗯……也许吧。”

    “啊,那就好。”白石说完也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了,背过身关掉手机盖好了小毯子。

    高山还在琢磨白石话里的含义,有些迟钝地关掉了床头灯。

    大概是拉着窗帘的缘故,室内并没有透进什么光,高山摸索着躺下,正准备盖被子,突然感觉到旁边窸窸窣窣的动静,接着感觉身子被人搂住。

    “不希望有人比我抢先一步……所以我想告诉你,”白石又凑近了一点,脸贴在高山的肩头,“我大概是喜欢上你了,小実。”

    高山感觉四周安静地只能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大脑已经不再运行了,眼前的一片黑中都开始冒小星星了。

    “是不喜欢我吗?我明白了……”大概是很久都没有回应,白石吸吸鼻子,打破了沉默。

    “麻衣……”高山转过头,逐渐适应了眼前的黑暗,“我其实也……”感觉喜欢二字堵在了嗓子眼,浑身的血液都流到了脸上。

    “很喜欢你。”

    高山觉得黑暗中星星更多了。

 

03

    高山决定改变自己的性格了,不能再这么“鸵鸟”,遇到冲击性消息就假装自己听不见看不到,这种心态非常的不好。但是亲身实践后才明白改变有多艰辛。

    “哟,今天又和白石一起走啊?”旁边桌的松村手肘碰了碰高山。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整个办公室的都知道自己和白石的关系了,高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任由流言这样四处飞散了,不过白石好像也并不在意。

    “啊……我……”高山又卡壳了,“是的,如果你羡慕也可以找个合租的。”

    鸵鸟危机化解了。

    松村诧异地挑挑眉:“以前都是红着脸让我别乱说,怎么今天突然变了?”随后又像是恍然大悟一样拍拍手,“哦我懂了!一定是爱情感化了你……”

    “去去去别乱说,”高山有些慌乱地压下松村的手,“办公室还有这么多人,你可以好好把握……”

    大概算是改掉了很多吧?高山想着。如果是以前可能早就红着脸说“别开玩笑啦”然后仓皇逃窜了。也应该是被白石带偏了,毕竟只有白石才会私底下对自己说些调侃的话。

    白石起身了,高山一下就看见了。

    “回家了哦。”白石比着口型。

    “好。”高山笑得眯起了眼。 


评论 ( 3 )
热度 ( 53 )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