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夏橘)夏洛克的治疗方式

深夜睡不着觉产出的不明所以的作品……

仍旧是小甜饼,请放心食用w


01

    和都的精神状态仍是欠佳。

    连算是生死之交的友情都无法治愈和都内心的创伤,让夏洛克内心萌生一点挫败感。虽然夏洛克自己也明白,自己并不是所有女生心中的那种模范恋人,甚至可以把自己称为恋人的最差劲选项。世界上不会有人希望自己有个尖锐苛刻、毫无情趣的伴侣的吧,夏洛克在这点上倒是非常客观理智。有时候惹了和都生气,和都气冲冲地数落自己的缺点时,虽然并不想承认,但举的例子也让自己无法反驳。

    罢了罢了。夏洛克烦恼地揉揉脑袋,坐在了咨询室外的椅子上。虽然很担心遇到第二个入川,但夏洛克不希望自己成为揭开和都伤疤的人,毕竟这也是和都最害怕和厌恶的曾经,而且,夏洛克这次对心理咨询师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确认无误后才替和都联系了。

    夏洛克翘着二郎腿,背靠在加了靠枕的椅背上,无聊地胡思乱想着。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像个保姆了?以前的自己可是从来不会等人的,更不会隔三差五陪同一个人做事,自己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但一想到和都那时候傻乎乎地信了入川的话,还傻乎乎地被利用了,心就跟被刺扎了一样不舒服。为和都付出这样的时间,倒也不是什么痛苦的事。

    自己和和都的关系究竟是什么?

    突然发觉思想要“越界”了,夏洛克赶紧直起身,从风衣口袋里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新消息,顺便给礼纹警部回复一下案件的最新进展。

    礼纹警部几天前还在电话里调侃说:“夏洛克现在办案的效率降低了,是因为要做其他的事吗?”

    夏洛克那时候撇撇嘴,嘴里含着和都刚削好的苹果回复道:“对啊,现在身边有个麻烦精,我很累的。”

    礼纹警部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有人不满地抱怨声,笑着说了两句便道了晚安,挂掉了电话。

 

02

    咨询室的门打开了,和都探出个脑袋左右张望着,看到夏洛克便快步走了过来。夏洛克瞥了一眼,便起身,关掉手机放回口袋。

    “我觉得我好多了。”和都一走近便高兴地汇报着今天的感受。

    夏洛克挑眉,没有回应,等和都走到身边才转身往电梯走去。

    和都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夏洛克,明明这人今天面色和善,不像是生气了,为什么不说话呢?正在观察着,电梯门开了,夏洛克顿了顿才迈进去,和都正要往里走的时候电梯门就夹了过来,吓得和都赶紧窜进了电梯。一看站在控制板旁边的夏洛克正按着关门键,和都就气得朝着夏洛克的后背一锤。

    “你今天又怎么了?”和都没有收回拳头,一边用拳头转着摩擦夏洛克的后背,一边装作威严地问。

    “我在思考我是不是该收点费用。”

    “啊?”

    “礼纹警部说我工作效率太低,破案速度变慢了。”

    “嗯?”

    “所以我再这样就要失业了。”夏洛克一只手背过身,抓住正在背后“犯罪”的手,用另一只手扯扯被揉皱的风衣。

    和都还没反应过来这其中的因果关系,眨眨眼任由夏洛克把自己扯着走出电梯。

    走到门口,坐上出租车时,和都才想明白:“啊!是因为我浪费了你很多时间吗?”

    夏洛克脸朝窗外,偷偷勾起嘴角,语气也并不像在电梯里那么严肃:“对啊,我的时间很宝贵的,你要支付时间损失费。”

    “喂喂——”和都完全搞不懂夏洛克这是在闹哪出,“我才要找你支付好不好,你自己数数你洗了几次衣服,每次都是我给你洗衣服晾衣服熨衣服,三餐也是我和波多野太太准备的,鞋子自己也不刷,电脑桌也是我整理……”

    “你没付房租。”夏洛克打断。

    和都还没数完的罪行被这句话堵回了肚子里。

    “那是付现金还是刷卡?”和都屈服,拉开钱包数了数自己的零钱。

    “先付车费。”刚好出租车停在了家门口,夏洛克拉开门,先下了车等和都付钱,和都一看价格,表情更像是要哭了一般,把钱包里的现金都掏了出来。

    夏洛克从门外多给了司机一张钞票,司机接过后,点清,数目刚好。

    夏洛克朝和都摆出一副“这下你欠我更多了”的表情。

 

03

    夏洛克关好车门,看出租车慢慢加速开走,身边还有个拿着钱包哭丧着脸的和都。

    “我现在没有现金了,”和都把钱包塞到夏洛克手上,“银行卡的密码是你的生日,里面有我存的打工的钱,还有两张商场的购物代金卡……”

    “我不要钱。”

    “那你要什么?”

    “我要你心情快点变好,不要每周占用我九小时的工作时间,”夏洛克拉开和都的挎包,把钱包丢了进去,“然后乖乖工作,在我需要跑腿的时候立刻来找我,可以在礼纹警部唠叨的时候帮我挡挡更好。”

    “嗯?”和都就看夏洛克嘴巴一张一合冒了这么多条款出来,夹着刚刚被夏洛克拉开的挎包有些疑惑,“后面的我都接受,但我不知道怎么能早点恢复精神啊。”

    夏洛克也不急往家里走,蹲在进门处的小路前,观察着波多野太太最近种的小花小草,像是对小草讲话一样回复道:“方法倒是有的。”

    “什么方法?”

    “用爱情。”

    夏洛克没头没脑的回复让和都不知道该怎样理解。是和她谈恋爱吗?还是说去找下一个恋爱对象?

    “和我,”见和都没有反应,夏洛克站起身,拍拍衣摆粘上的灰尘和泥土,“虽然我并不是谈恋爱的最佳选择。”

    和都突然咧开嘴笑了:“不仅不是最佳选择,而且是最糟糕选择。”

    夏洛克转身,面对着和都,压着眉毛,像是很不满这样的回复。

    “那治疗流程是怎样的呢?”

    “……”夏洛克突然觉得自己所有的知识都不顶用了,抿着嘴想了半天才回应道,“吃饭,玩,拥抱,亲……”

    和都看着夏洛克的脸颊突然变红,耳朵尖也未能幸免,不由得好心情地说:“流程太繁琐了,希望你能精简一下。”

    夏洛克想要遮住什么似地抓抓头,想了几秒:“你就说你接不接受吧。”

    “接受。”和都这时倒是很冷静和直率,全然没有一点忸怩的样子。

    夏洛克立马上前一步,有些用力地按住和都的双肩,也许是紧张地控制不住力道了。

    “那么现在进行简化后的第一步,请抬头,”夏洛克像是发布号令一般,“接吻。”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