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七肘)眼睛

尝试改变风格的练手小短篇


泡在孤独中的人,总会下意识地把自己与他人隔开,二十岁的西野也是一样,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别人身上的尖刺,又竖起自己的利刺,不让任何人靠近。

“啊,那孩子,”身边的长辈们总这样议论,“有些腼腆,不爱说话。”

就算已经是成人世界的一员了,也会在亲友间被轻而易举地归类为孩子。

西野家总在月中举办宴会,往往招待前来大阪旅游或工作的亲朋好友,西野早已习惯那种缩在角落,被父母长辈遗忘的感觉。若是突然被叫到人群当中,定会面红耳赤,不发一言。

虽说被人冷落也教人难过,但总比出丑好。西野这样想着。

今晚的聚会,设在了屋后宽敞平坦的花园里,园丁精心照料的白色小花们正和白色的桌椅一同等待着。天空也仍旧是夏日的蓝色,黑夜来得格外迟缓,天上一半是金色和紫色,而另一半是由深到浅的蓝色。

“七濑?你就坐在这里,一会客人就来了。”妈妈为西野整理好碎花裙的领子,又离远些,上下打量着。

“吃完饭我可以先回房间吗?”西野的话语有些冷淡,“还要写报告。”

“可以,记得向周围人道别。”

绝不会的,西野心里反驳,反正我绝不会和不认识的莫名其妙的人讲话,五六岁就是如此。

大人们都在忙碌着,厨房敞开的玻璃门里飘来食物的香气,西野把画板固定在自己和桌沿边,铅笔在纸张上沙沙地摩擦。西野喜欢画“瞬间”,也许是厨房飘来香气的瞬间,也或许是妈妈手伸到背后整理衣装的瞬间,转瞬即逝的东西总会让人想要贪婪地占有。

远处传来汽车驶来的声音,大约是辆轻便的小车,并没有越野车那样轰隆隆的聒噪声音。

妈妈已脚步轻快地穿过厨房了,门口已经传来人们互相问好的、音调拖长的声音。

“这就是您的女儿吧,好久不见,坐那边就好,七濑,快起来。”客人的脚步比预想的快些,西野赶忙把画板藏在身后,站起身来。

“您好……”

“你好!”

西野抬头,望向已经快步走向自己的女孩。

“我是高山一実,叫我小実就好,你叫西野七濑吗?”面前的女孩头发高高地扎成马尾,热情地握住了西野的手。

“是……是的。”手心干燥而温暖,在夏天的傍晚显得有些灼热,西野不知所措地点点头。

“这个是你的画吗?好厉害。”

西野有些惊慌地把画板反扣在椅子上,摇摇头:“不……就是随意画画。”

“很厉害哦,我一直很羡慕会画画的人,总觉得他们像是多长了一只能看到美的眼睛一样,我就完全没有,”高山拉着西野的另一只手不松开,一直笑眯眯地说着话,也不在意西野究竟回不回应,“可以叫你娜酱吗?你真的好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

“真漂亮。”这是西野脑袋嗡嗡响之前听到的高山的最后一句评价。

接着,自己多长的这只看见美的眼睛,又或许是高山赋予的这只眼睛,便无法再离开高山一步了。

我大概是受刺激了,西野抱着画板,魂不守舍地坐回了座位,高山也坐在了一旁,还在叽叽呱呱地讲着自己身边的琐事。

“诶?”西野埋着头,突然问道,“你是有做体育运动吗?”

“啊,在学剑道……”高山笑了笑,两手交握,把手掌上的茧藏了起来,“一不小心就这样了。”

“很好看。”

“嗯?而且最近也有练射击……手被磨得挺疼的。”

“想当警察吗?”

“嗯。为什么说茧好看?”

“……我的第三只眼睛这么说的。”西野低着头,声音小了许多。

“喂喂,娜酱。”高山沉默一会,观察着西野在纸上随便地写写画画。

“嗯?”西野停下动作。

“谢谢你的第三只眼睛……”高山话还没说完,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西野不好意思地抬起头。

身后是大人们来回走动,端起盛着不同食物的瓷盘,天空变得金黄,夜幕和落日仍在天上争斗,高山的眼睛像是装下了天空一般,炽热而温柔。

“也谢谢你的眼睛。”西野匆忙撕下先前乱涂乱画的纸,没头没尾地回了一句。

大人们坐在另一张桌前,目光投向旁边小桌的两个女孩,一个正开心地嘴巴不停,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另一个握着笔,正一边点头一边写画。

她们俩关系很好呢,西野的妈妈笑着说。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