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肘鸟)小孩子

*第一次写肘鸟文……这俩的相处感觉还没有找到,大概是这样的吧?如有不妥请海涵(orz

01

飛鳥从借住以来,就有站在家门口等待橋本的习惯,两人相差好几岁,每次都是飛鳥早一些放学回家。
飛鳥在国外工作的父母时常对橋本的父母说,这孩子总散发着大人的气息,完全不像个天真可爱的孩子,有时还有些顽劣,真伤脑筋,给你们添麻烦啦……
其实,飛鳥总是借着等橋本一起回屋吃饭的理由,看着一群女孩吵吵闹闹走进,其中那个经常把大家逗笑的女生,和橋本散发着完全不同的气息……飛鳥的视线无法从她身上离开。
高山和橋本同班,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样的学校,从小关系就很要好,每天回家的路上高山也总有各种各样的话题,两人总能说说笑笑到分开。这大概也是高山最真实的一面了。
起初,第一次看到飛鳥怯生生站在门口的模样,高山像发现了宝藏一样瞪大眼睛,扯扯橋本的袖口:“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是谁啊——!”
橋本也诧异了一下:“是亲戚家的孩子,在我家借住一段时间,叫飛鳥。”
高山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飛鳥面前,像对小孩子一样轻轻拍了拍她的头:“真可爱啊……”
飛鳥有些害羞地把高山的手从自己头顶拿下来,还没怎么发育的她和高山差了一个头的高度:“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上初中了。”
高山笑眯眯地回了声“好”,转头和橋本说了些什么,就转身挥挥手离开了。
她怎么一直都是笑着的呢?飛鳥别扭地想着。

02

飛鳥其实挺喜欢高山每天像是惯例一样跑过来摸摸她的头的,虽然周围人都开玩笑说头会越摸越大。不过如果是高山,可以原谅吧。
寒暑假高山也会带着飛鳥出去玩,如果让橋本一直带着她的话,也许会给她讲太多人生的残酷道理……飛鳥的思想已经够早熟了,还是让她做个天真一点的孩子比较好,高山这样想着。
不过也不知道是她太成熟还是太调皮,总会蹦出些让高山无法接下去的话。
“喂喂,”飛鳥趴在冷饮店的木桌上,双眼盯着还在不停冒小泡泡的碳酸水,“喜欢一个女孩子是什么感觉啊?”
“啊?”高山被这样的问题弄得一愣,又想认真地答复,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
“你说,想和她一起喝碳酸水,算不算呢?”飞鸟用吸管在塑料杯里搅来搅去,冰块碰撞填满了高山的沉默。
“……也许算吧。”高山好像明白了什么。
也许从某一天开始,飛鳥的等待就不完全是为了橋本了。也许也是某一天开始,高山也不仅仅是为了帮橋本解决点麻烦事了。
飛鳥看着高山局促又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真是不符合她年龄的青涩和可爱啊。

03

至于高山何时认真考虑起两人的关系,是一年后了。橋本和高山都面临着大学的问题,回家路上笑声都少了许多。
飛鳥的父母马上也要回国,也许等飛鳥升入高中前就会把她接走。
高山少见地上课走神,一想到和她相见的日子步入倒计时,心里就觉得紧张的不行。
飛鳥倒是很平静,还是像往常一样开了高山的玩笑,目送高山往前走去。
手机振动两下,高山拿出来,是新消息。
“还要把我当成小孩子多久啊。”
“我已经等不及了哦。”
飛鳥连着发来两条消息。
高山叹了口气。
“我们以后,也许会相隔很远,”高山想了想,又补上一句,“爱情不是一直浪漫的哦……”
“你又把我当小孩子看了。”
“我没有,我是在陈述事实。”高山还想回些什么,却被背后突然传来的力道吓得紧紧攥住手机。
是飛鳥吧。
飛鳥长高了不少,和高山只差半个头了,这一撞过来,头直接撞上了高山的肩膀,高山赶紧转过身,发现飛鳥一只手紧紧箍住自己的腰,一只手还在揉额头和鼻梁。
“你这样真像个小孩子啊……”
高山轻声说着,把她搂进怀里。
“请问齋藤飛鳥,愿意和我交往吗?”
飛鳥在高山怀里不愿抬头,声音被蒙在两人之间。
“……愿意。”
“不是仓促决定的吗?”
“不是。”
“那……”
“你真吵。”

评论 ( 3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