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hiwasu

Weibo@_shiwasu/以前写过的不会删除/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

(肘鸟)作业

期末最后几天的摸鱼作品……

01
高山拥有足够的耐心,尤其是面对飛鳥的时候。高山左思右想也不明白,为什么比自己小好几岁的飛鳥总是思考着自己也难以回答的深刻问题。
也许是因为一直在看严肃的书吧?高山从书堆中抬头,偷偷瞟了一眼正在读黑色封皮的、一看就充满沉重的书籍的飛鳥。
“下次不会再帮这家伙写暑期作业了……”高山无奈地摇摇头,心里默念着。
飛鳥并不大擅长做题,准确地说,是并不擅长学习这些初高中科目,只是很喜欢看书罢了。所以每年的寒暑假总会连哄带骗拉上比自己年长的人来帮帮忙。
不过大家都明白飛鳥的企图后,渐渐地用各种借口搪塞了过去,只有高山每次都爽爽快快答应,风风火火跑来飛鳥的住处。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如果只对我这样温柔该多好。
飛鳥举着书本,心思不知飘向了哪里。

02
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的飛鳥,总是拉着高山一起做事。
拜托高山做作业的时候也是,飛鳥总会让高山为她做晚饭吃,虽然高山总喜欢往饭菜里撒盐,口味有些重。飛鳥总在饭后多喝两杯水。
偶尔会撒娇让高山留宿一晚上,而高山总是一副认真的表情,尽心尽力趴在桌前为飛鳥解决作业。
飛鳥洗完澡出来,发现高山趴在桌上睡着了。不忍心叫醒她,飛鳥抱着薄被,小心翼翼地靠近高山身旁,为她盖上。
高山趴着睡的睡眠很浅,当飛鳥走进房间时其实就已经醒了,飛鳥盖上被子的一瞬间,高山的身体还僵了僵。
到底要不要坐起来呢……高山脑中开始左右为难了。突然,高山觉得右脸边有一阵微不可寻的动静,接着传来的,是飛鳥一直用着的沐浴露和洗发液的恬淡香气。

03
飛鳥弯腰,观察起了高山的侧脸。
高山的侧颜是朋友们一致同意好看的,虽然飛鳥听到这样的夸奖心里酸酸的,也不知是吃着什么醋。
大概夜晚总是令人清醒却又失去理智的时刻。飛鳥此刻很清醒,却觉得内心有种微妙的情感在波动着。也许就是“喜欢”吧,飛鳥不想去刨根问底。
高山此时深刻体会到了装睡的痛苦,飛鳥的靠近让自己的心跳加快了不少,甚至感觉耳膜也在跟着砰砰跳,但眼睛一动也不敢动,睫毛一抖可就露馅了……
飛鳥用手轻轻撩开高山脖颈和脸侧的头发,却因为手划过高山的脖颈,弄得高山忍不住抖了抖。
“醒了吗?”飛鳥赶紧缩回手,小心翼翼地问着。
“嗯……”
“这么晚了,我昨天看了恐怖片不敢一个人睡,今晚可以陪我一晚上吗?”
“上次你也用的这个理由诶——”
“你好烦。”
“好啦好啦,我会留下来的,只是飛鳥是不是该自己乖乖做点作业?”高山忍不住笑,指了指桌面上摊开的练习册。
“……知道了。”

04
飛鳥以“看了恐怖片不要一个人睡床上”的理由硬是把打算睡地板的高山拉上了床。
高山的肩膀,真的很喜欢啊……
高山一把把不安分的飛鳥按在怀里,像哄小孩子一样说道:“快睡快睡,小孩子早睡才能长高。”
“你总是把我当小孩子看。”飛鳥在被窝里扭来扭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和高山面对面躺着。
“那我该把你当做什么?”
“……”飛鳥不敢把内心所想说出口,索性用被子盖住了头。
“我明白了,”高山隔着被子揉了揉飛鳥的头,“你在害羞。”
飛鳥不明白高山这句话的目的,缓缓从被窝里探出头,露出两只眼睛,想从高山的表情里读出什么。
“你喜欢我吗?”飛鳥沉不住气,在关灯后的黑暗中闷闷地问道。
“不喜欢的话,我还会天天帮你做作业吗?”
眼睛逐渐适应了只有一点月光的环境,飛鳥看着模模糊糊的高山的身影,能想象出她此时笑着的模样,挪了挪身子和高山挤在了一起。
“那明天也继续帮我做吧。”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Shiwasu | Powered by LOFTER